Pages

Tuesday, February 3, 2009

我做错了……

今天,我做错了一件事……
一件损人利己的事……

爸爸说的对,
我们那样做,可能会伤害到别人,
虽然自己是得到利益的那方,
但,我真的没有细想……
没有考虑到别人的感受……

我必须承认,自己是自私的……
当得知某件和自己有关的事时,
我第一个想的,
不是怎样解决,而是怎样才是对自己最好的……
很懊恼于那件事让自己承受的损失,
根本没有想到,引发这件事的人,
可能也是受害者……
还好身边的朋友提醒、分析,
我才发现,原来我是多么的“世俗”……

后来决定一起承担时,
才发现人性的丑陋……
我们才是那个委屈的人吧!
我们都没说话了,
为什么嫌疑犯之一的你,还大声嚷嚷呢?
原来,要发生了一些事,
才能看清旁人的真面目……

最后,这事只有一个人承担……
但,从这件事中,
让我看清了很多事……

爸爸高尚的思想,
身边人的现实、计较,
我们的愚知,
自己的自私……

我学会了站在别人的立场想,
有些事,或许方便了自己,但却造成他人的困扰……
虽然自己会吃亏,
但吃得起的亏,就别让没有能力的人,
来承担……

我自己也有丑陋的人性,
但谢谢爸爸的及时提醒!
没有你的指点,或许我还执迷不悟吧!
也让我知道,原来自己并不清高……
比起你,我还有很多人性的劣根性……
这是我今后要修的!

多站在他人立场,为他人着想~
你的世界,并不是只有你一个人……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为人为己,总要有个平衡点
过分为己,视为自私
过分为人,是为愚昧

人那么多,你为某人着想
可能损了其他人
为自己着想,也可能帮了你身边的人

清高,到底是在于价值、友情还是人数?

为自己下一个定义
也为自己找一个平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