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August 27, 2010

最近的悲剧

菲律宾最近发生的香港人质射杀事件,
让人不免对菲律宾所谓的“特警部队”的能力感到怀疑……

报章的报道、新闻的画面、图文的解说,
在在都让人感到不可思议!
特警的轻松自在,仿佛这是件云淡风轻的事请……
歹徒多次曝露的射杀机会,都被白白浪费……
神射手是在睡觉吗?
还是说,这事件另有隐情呢?
是因为歹徒曾是警长,是自己人,所以不舍得下手吗?

或许事件的发生,刚开始时,还在控制范围的。
倖存者也透露说歹徒其实并不坏……
但,警方的策略,逮捕他的家人,没有干扰歹徒接收直播的新闻,法庭的拒绝信件…
造就了今天的下场……

我不能理解,菲律宾总统的微笑,是因何而来?
我不能接受,所谓的特警部队,为什么可以行事得这么不堪?
我不懂,是正常人都知道,歹徒手上有人质,激怒他是下下策,为什么还要让他亲眼看着亲人被逮捕呢?

真的是很悲痛……这,无疑是件人间悲剧……

早上看报纸时,看到亲友送香港导游最后一程的画面,
心都酸了……
活蹦乱跳的出去,却是躺着回来……


没有经历过一夕间痛失最爱的人,是不会懂,那感受,是何等的难受……
它不是喊出来,就能舒缓的难受……

原本完好的八家人,四个家庭就这样破碎了……
八条人命,那么不值钱吗?



看到这样的新闻,真的很伤心……
让我们为这八条人命哀悼一分钟吧……


回来看看马来西亚的新闻,
斥华人回中国的校长,接受的惩罚,竟然只是调职??!!
坦白说,我有点不能接受……
身为一校之长,他的言论,会影响全校的学生……
这样的调职,是否会起到警告作用呢?
还是提供了他另一个机会去宣扬他这想法呢?
除了停职,我想不出其他更能平息华人怒气的方法!
2010年08月25日 - 首相下令種族歧視者停職查辦 - 大馬 - 即時新聞 - 星洲互動

1 comment:

Jiayi said...

世界上就是有太多冷血及擅长置身事外的人. 普通人就算了 还要是国家高层首领 更显得可悲.

我看到报导 每天都会哭. 完全能够感受到他们的痛!看到梁太讲述她丈夫保护他们而挡下的子弹 啊 这等的爱 太让人感动了.